close
標題: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資產淨值問題

發問:

如果一隻股票,每股資產淨值高過股價,那代表了甚麼?是否等如抵買? 請詳細分析。 更新: 是我發問詞不達意,我的意思是,有甚麼因素會導致出現〔每股資產淨值高過股價〕的情況。 照道理,世上沒有那麼著數的事。 請列舉可能的因素。

最佳解答:

資產凈值不能完全反映的原因 1.資產凈值不過是會計上的計量值,不代表這資產值在市場上是成交或這資產可以產生財富。 2.這資產是過去一年的,不代表現在的實質價值。 股價<每股資產凈值的原因 1.過去曾經發生整體股票恐慌性拋售,價格嚴重大跌,人們中短期已失去信心。 例子:2003年的恒生指數成份股,有些跌穿資產凈值 2.過去一年,市場價格大幅上升,但未在實質市場(股票價格)反映。 如:某些地產股,近年地產樓價大升,公平值遠遠大過升幅 3.公司有實質資產,但是人們不信部份資產可以為他們謀利。 如:公司傳出失當處理,管理不當, 4.公司的感覺令人印象差,只願低於市值購入。 如:公司長期盈利差,長期負增長 5.公司本身出現財務問題(如虧損),令人質疑資產是否可以穩定。 如:公司傳出嚴重虧損,聯州國際(48)曾經市值9億,但凈資產18億,現在停牌。現在凈資產3億,市值9億。 6.公司盈利曾經出現大幅下跌,短期失去信心,未完全回復 如:0020 會德豐有限公司 估值比率 股價/賬面值 0.96 盈利表 (仙) 07年 311 06年 508 05年410 04年113 03年1.7 市值(左)及資產值(右)約年尾約計 07年 467億 410億 06年263億 314億 05年223億 265億 04年162億 227億 約數不準的。

其他解答:

大家做倫敦金/銀(現貨金/銀)投資時要特別小心! 設勿將閣下的該投資戶口密碼交給任何人呀! 包括閣下的經紀呀. 因為閣下要對閣下的投資負責任呀!而且投資前要問清楚呀!請勿心急呀! 即使閣下的經紀催促做買賣決定下也先停下來,想清楚呀! 警訊話:[騙局源於貪念]; 小心做金融大鱷點心呀! 小心有[天遇]倫敦金騙局呀! 2013-05-10 08:07:37 補充: 有人在2010年中不幸幫襯天譽國際金業有限公司( Prestige ) 的經紀後出事啊. 電郵地址: admin@pibullion.com QQ : 4006762425 網址: http://www.prestigegroup.com.hk/index.php 有人在那裡投資倫敦金(現貨金), 被那公司姓陳及姓林兩女經紀遊說交密碼使她們代為投資, 但原來她們投資經驗好差,好容易就輸清光. 所以做倫敦金(現貨金)買賣就不可以假手於人呀,要親力親為呀! 之後竟然被自稱那公司男職員電話警告不可以投訴啊呀! 希望那公司加強監管經紀啦.|||||這當然代表你比的价錢買回多於价值的資產。這是買一隻股票考慮之因素, 但非全面。而且亦不代表你一定賺錢。0D7DAC4E4B9703B0
arrow
arrow

    kfsd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