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

請各位幫忙解答以下極為頭痛問題 ?

發問:

請各位幫忙解答以下極為頭痛問題 ? 小兒 & 小女 ( 雙生 ) 今年是六年級學生 . 需選擇中學 . 但剛知道集齊 3 次評分試 . 全港是第 3 線頭 . 校區是第 3 線中后 . ( K 3 網 ) . 請問我應怎樣選校 . ( 甲部和乙部 ) . 我想試甲部第一間選校區 2 線 . 第 2 / 3 間選他區 2 線 . 乙部也是這樣 , 可行嗎 ? , 另餘下 27 間我應怎樣選擇 . 能否提供一此意見給我 . 感謝晒!

最佳解答:

由 於 自 行 派 位 結 果 不 會 提 前 公 佈 , 9 月 將 升 讀 中 一 的 72,322 小 六 生 , 如 要 入 讀 公 營 中 學 , 均 需 參 加 升 中 統 一 派 位 。 今 年 升 中 人 數 較 去 年 少 5,144 人 , 每 一 英 中 學 額 平 均 5.9 人 爭 讀 , 最 激 烈 依 然 是 沒 有 本 區 英 中 的 離 島 區 ( 他 區 學 校 撥 出 19 學 額 予 離 島 區 學 生 ) 和 只 有 一 所 英 中 的 西 貢 區 。 南 區 每 一 英 中 競 爭 人 數 , 由 去 的 8.3 人 增 至 13.3 人 。 升 中 人 數 減 少 , 九 龍 城 區 今 年 獲 分 配 的 沙 田 英 中 學 額 減 少 數 十 個 , 但 競 爭 比 例 與 去 年 相 若 ; 沙 田 英 中 學 額 較 去 年 增 近 100 個 , 每 一 學 額 競 爭 人 數 減 少 1 人 。 資 助 小 學 校 長 會 主 席 張 志 鴻 表 示 , 今 年 升 中 人 數 將 較 去 年 減 少 , 學 生 成 功 入 讀 心 儀 中 學 料 有 較 大 機 會 。 他 提 醒 家 長 可 向 學 校 查 詢 子 女 的 大 概 派 位 組 別 , 第 一 組 別 可 以 放 膽 選 校 , 但 要 注 意 勿 將 全 收 第 一 組 別 學 生 的 中 學 放 在 首 兩 位 , 因 為 多 數 派 完 首 志 願 後 , 不 會 再 有 餘 額 給 選 作 第 二 志 願 的 學 生 ; 笫 二 組 別 學 生 可 選 一 所 英 中 , 笫 三 組 別 學 生 選 校 則 應 保 守 為 上 。 由 於 《 中 學 概 覽 》 沒 有 列 出 中 學 的 收 生 派 位 組 別 資 料 , 張 志 鴻 建 議 家 長 參 考 坊 間 的 升 中 入 學 天 書 。

其他解答: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E2A5F59BAA12C031
arrow
arrow

    kfsd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