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

近視過幾多度唔可以戴隱形眼鏡a0a?

發問:

我想問 ^v^ 近視超過幾多度唔可以戴隱形眼鏡a0a? 如果我1隻眼300度, 1隻350度, 又可唔可以戴!?

最佳解答:

(一) 假性近視或二百度以下輕度近視,可以藥物治療,但二百度以上的近視則以散瞳劑加上配鏡矯正之。 (二) 驗光時使用散瞳劑,能測出眼球放鬆狀態下的真實度數(不致太深或不足),故至眼科醫師處驗光較準,且視力不良可能不是近視,而有其他病因只有醫師才能判定。 (三) 建議看不清楚,影響生活(即使是一百度的輕度近視)就要戴眼鏡,故意配戴度數不足的眼鏡,眼睛一直處於模糊影像時,就會造成眼軸加長,會加重近視度數。 (四) 散光(亂視)患者配鏡原則,以清楚、舒服為主,散光二百度以上不管看遠、看近都應整天戴著。 (五) 配眼鏡的標準步驟是先到眼科醫師處驗光→再持處方到眼鏡行配鏡。 眼鏡配戴不當容易引起頭痛、眼睛疼痛等後果,且易加深度數。 (一)隱形眼鏡種類 1 傳統硬式隱形眼鏡:耐用、不易破損,清洗保養容易,壽命較長約三至五年,對視力矯正(尤其是散光)效果較佳。 但因鏡片較角膜小,好戴但不易取出,也比較容易移位、掉落,配戴者會有異物感,適應期較長;其透氣率較差,不適合長時間配戴。還有灰塵、異物等容易跑到鏡片內面造成不適。 2 傳統軟式隱形眼鏡:吸水性及舒適度良好,適應期較短,鏡片比角膜大,不容易脫落、移位,容易驗配,適合間斷使用者。 但不耐用(壽命一~二年)容易破損、有沈著物,需每天清洗保養,且可能脫水引起眼睛不適。其角膜散光矯正效果較差。 3 硬式高透氣隱形眼鏡:為改良後的硬式隱形眼鏡,透氣性提高,可以拋光及修改。 但親水性較差,較易吸附分泌物且價格較高。 4 軟式長戴型隱形眼鏡:透氣性高,可長時間配戴。 但鏡片易有沈澱物,減低角膜得到所需之氧氣。壽命僅半至一年並需定期檢查,且價格較高。 5 拋棄式軟式隱形眼鏡:透氣性高,用後即丟棄配戴時間可長可短,極富彈性,每片單價七十元左右,不必擔心遺失或破損。 但每副鏡片壽命有限:不可超過期限使用,且散光度數超過一百度者,也不適合配戴此型眼鏡;還有這類眼鏡的度數與弧度無法量身打造,是製訂規格,確準性較差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配戴。 如果我1隻眼300度, 1隻350度 ANS:可以戴隱形眼鏡 近視過幾多度唔可以戴隱形眼鏡a0a?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其他解答:

近視深反而戴隱形眼鏡好D 我有遺傳近視同後天加埋 而家勁深(around 800幾度 per 1 eye) 我媽以前做過眼鏡鋪....佢D舊同事個個都話我咁深近視戴隱形眼鏡會好d 無咁易加深0D7DAC4E4B9703B0
arrow
arrow

    kfsdg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